close

山手線死亡遊戲  

 

書名:山手線死亡遊戲

作者:藤 達利歐

定價:260元

頁數:256

出版社:皇冠

發售日:2015年3月9日

購入處:無

推薦度:★★

 

自從我看過尖端出版的大作《國王遊戲》後,對於書名冠上「遊戲」兩字,就產生極大的陰影租下這本書,是因為剛好最近購入的書中有夾這本的廣告卡,看看題材好像還不錯,就租來看看

可能是因為作者活躍於影視圈,寫作手法偏重娛樂感,不太描寫人物內心,而是以緊張刺激的劇情變化吸引讀者。另外因為是以日本電車路線為中心,對這方面不太熟的話多少會有些辛苦,我是一律略過,只看人物跟解謎

而主角修平是位相當重視邏輯的人,對於此次過度簡單的題目起了疑心,才能在接近尾聲時破解對方設下的陷阱我相當喜歡修平跟千尋的唇槍舌戰,雖然千尋沒有在解謎上發揮太大作用,但在某些時候她表現的很果斷,這種直白的性格無形中也增添不少樂趣。

直到中途我都很享受這本小說營造的氛圍,只是結局的平淡讓評價打了折扣,用來推導出犯人的線索+犯人的動機也說服不了我但如果要影視化,這本應該還算適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