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列車  

 

劇名:屍速列車(부산행)

導演:延相昊

編劇:朴柱石

演員:孔劉馬東錫鄭有美崔宇植安昭熙金秀安

檔期:2016年韓國/台灣

發行商:Red Peter Film

推薦度:★★★★☆

 

先宣告一下,在我心目中暫時還是沒有喪屍片能贏過《活人生吃》,雖然這部片已超過十年,但建議大家去看看,記得看到最後XD

這部片姐姐很早就邀我一起去看,趕在開學前趕快衝一波,沒人約不然我大概不會看韓國電影吧,不是很喜歡韓文的發音方式。

 

預告

 

以下短小雷

本片長118分鐘,節奏非常漂亮,可說絕無冷場,而且台詞簡練,該有的血肉都是用演的,光是這點就令人讚賞。

我也很喜歡運鏡,動跟靜的把握很得宜,主角最後跌下火車那幕,取景非常妙,有種淒涼的美感。

不過《屍速列車》規格跟概念倒還是和過去的災難片雷同,可怕的不是喪屍,而是人性,這東西有時又憤怒又可悲,有時卻也帶來光明。武力值大叔跟懷孕的妻子訣別那刻,差點淚灑電影院,鐵拳打喪屍的大叔好帥,我愛大叔TAT

這種災難片往往可以看到人性極致矛盾的一面,究竟是要捨棄自己的性命,換取更多人的存活,還是選擇犧牲他人,讓自己苟活下來?片後跟姊姊討論如果這件事發生在真實世界,她說我會保妳跟媽媽到最後,我的話……嗯,說老實話,我也不確定,我當然想活下來,但是也不想失去重要的人,所以事後回顧某個人的做法,反倒沒有看片當下那麼憤怒,只是有點感傷吧,終究是沒有兩全其美的結局

話說回來,這部片還是有一點bug,像是全車的人老早就得知一個訊息:喪屍不具備智慧,視覺影像對他們來說很重要,但是主角們在衝車廂,預計封鎖車門時,為什麼沒有人去把車窗遮起來避免喪屍行動?這一點也反映在列車臨時停靠,當時車窗分明就是倒向上方,為何喪屍各個心有靈犀,完全知道主角們在哪裡,還衝出去直接追

還有主角跟第15車廂內的群眾談判,僵持了很久,喪屍卻沒有撞進來,反觀之前球棒小子敲門也沒開多久,結果喪屍都快撞破玻璃了,這之間的時間差也是很微妙

說到最後好像在反推,但這部片瑕不掩瑜,演員演技也很出色,越老(?)越棒,然後不要對主要角色投注太多感情,活到釜山的真心不多啊……

趁著台灣有很多電影院都上映,快去體驗一下大螢幕的喪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