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腦內高峰會/戀愛中毒大作戰

 

劇名:戀愛腦內高峰會/戀愛中毒大作戰(脳内ポイズンベリー

導演:佐藤祐市

編劇:相澤友子

演員:真木陽子西島秀俊神木隆之介古川雄輝吉田羊淺野和之櫻田日和成河

檔期:2015年Japan;2015年高雄電影節

發行商:不明

推薦度:★★★★☆

 

預告

 

改編自水城雪可奈同名漫畫,台灣由長鴻代理,翻成《戀愛中毒大作戰》,我是比較喜歡電影的譯名,很能表現出大家一起合作解決問題的意味。

這部其實本來台灣早早就買好,一直等著日期公布要衝電影院,最後等來的卻是高雄電影節首映,大概不會上院線的消息,幸虧我那時人在台南,高雄怎麼說還是能衝一波的~

電影節的票在中午開賣,我下午一點多才赫然驚覺,趕緊訂票,這部片真是出乎我意料的受歡迎,晚一個小時進去比較後排的好位子已經都沒了,最後選了11排的左手邊(事實證明,按照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空間,要買到13或15排之後比較不用刻意抬頭看螢幕)。

因為我自己是會為演員看片的人(這幾年看日影大多獻給神木了,十二月還有一部漫改電影),電影內容就算不盡如人意,有看到演員就不會覺得白花錢,但這次還有友人同行,就有點擔心她不喜歡。

結果一切都是多慮!

全片前半全場笑聲不斷,每隔幾分鐘就會爆出一陣笑聲,就我認知中的日影,這次的娛樂度有點超乎想像XD

個人覺得最好笑的橋段,是早乙女聽到市子滿三十歲,語帶驚訝的發言一直被悲觀的池田亂修改,一次比一次誇張,但人家根本沒說市子是歐巴桑啊www

有看過原著的人就會知道,這部不太像是普通的少女漫畫,市子雖然喜歡早乙女,卻又因此感到身心俱疲,工作上的喜悅也無從分享,怕傷到他自尊的矛盾感,這邊電影也有處理出來,但沒有原著那麼完整。像是早乙女疑似(?)分手的前女友來找他,三人僵持不下,電影改成在車站大吵一架,市子被推倒,頭撞到置物櫃,後來她就婉拒了早乙女的陪伴,跟他說想自己獨處。我剛看就覺得這邊怪怪的,轉得有點硬,但有看原著的狀況下也不至於不能理解,還有就是暗黑版市子進攻腦內會議的段落,演員妝太濃了,有點出戲

談到演員,幾乎每個人都演得很好,真木陽子在結尾跟早乙女提分手的表情變化很動人,尤其是腦內會議的會員(?),一邊順著外界的變化活動(會場有時還會淹水),一邊還要爭相討論,每個人都超級可愛,戲份也滿平均

第一次看到左右為難的西島秀俊,慌慌張張的模樣真是可愛;神木手勢豐富,表情也很誇張,聲音超有元氣,好適合演石橋(但後半有飄出偽魔王的氣息)!吉田羊也演得很棒,跟神木互相爭執,還有對市子的行為瘋狂吐槽都很有喜感櫻田日和雖然年紀小,但光芒也沒有被周遭的演技派蓋過去,笑容有征服到我;比較可惜的就是淺野和之,鏡頭太少了,能讓他發揮的地方不多

至於不少人很關心的古川,出場就引起我後幾排少女們的讚嘆,但因為他在電影裡的角色我喜歡不起來,所以我對他的表現沒有太多關注,但側顏依然美,然後不要再駝背了(拍)

還有好像是男二但也不太男二的越智先生,我原先以為是西島秀俊要演,結果看選角是我不認識的男演員,越智感覺是個知性從容的角色,電影表現的氣勢略弱

整體來說還是很值得一看,結尾跟開頭的連接也頗具言外之意,應該會出DVD吧,要是有收花絮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