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君的太陽

 

劇名:主君的太陽

導演:陳赫、權赫燦

編劇:洪貞恩、洪美蘭

檔期:2013年水木迷你連續劇

總集數:十七集

平均收視率:17.9%(全國/TNmS收視率)20.7%(首爾/TNmS收視率)

推薦度:★★★★☆

 

這齣劇是久仰大名,身旁熱愛韓星的朋友一直推,但我一向都在看日劇,時而穿插美劇,對於韓劇興趣不大(因為再看下去會看不完!)。

細數我看完的韓劇,似乎只有兩部:《大長今》跟《我叫金三順》,前者對我來說永遠都是韓劇第一名,後者我有重看兩次。

後來看到這篇文章,開始有了一點興趣,剛好過年電視臺半夜連播《主君的太陽》,而且是韓文原音版,睡不著的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看了下去……然後……我就著魔了,三天內迅速把它看完……

《主君的太陽》在愛情之外,添加了靈異元素,讓對愛情劇無感的觀眾不至於厭煩角色間的談情說愛,就算是劇情後半走向愛情路線,也因為前半觀眾被燉煮到對角色已經有愛,再怎樣也捨不得棄劇裏頭有些事件會讓人不由自主地落淚,像是軍人與警犬那集,拜託多少觀眾對動物沒抵抗力啊

個人認為《主君的太陽》不僅劇名取得好,選角選得不能再好,劇情也編得很到位,有感人有甜蜜有心痛有驚嚇,口味再挑剔的觀眾應該或多或少都能找到喜歡的地方

韓劇迷當然不用建議看,因為一定看完了,沒看過韓劇或是不喜歡的強力推薦看《主君的太陽》,錯過遺憾2013年(我不敢保證2014年會不會有更好看的)!

下圖是另一張宣傳照,女主角怎麼看都像畫了濃妝-.-

主君的太陽
PS.看完後瞬間有種空虛感襲來,所以加看了《最佳愛情》和《祕密花園》,發現這部男女主角和配角的臉一直自動出現在螢幕上,結果兩部我都看不下去了……

那麼以下是角色感想,這次用情侶檔來區分~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主君的太陽.朱中元(蘇志燮飾)&太恭實(孔曉振飾)】

主君的太陽

蘇志燮的手超漂亮的有沒有!!!

看看那筋骨跟細長的手指,有這個例子在前,我在看男演員的手都會忍不住比較,蘇大哥你的手究竟怎麼形成(?)的不如分享一下嘉惠其他演員吧XD

能看見鬼的女人纏上傲慢的社長大人,撞出的火花不用多說,尤其是社長的招牌手勢以及有點不耐煩的「滾開」,看到最後都會學起來。女演員孔曉振並不是標準的韓系美女,但笑容耐看溫暖,演技也很好。

一直覺得韓劇很敢耍浪漫,像是防空洞的比喻、一起看望遠鏡啦,還有社長耐不住寂寞,強力要求太恭實「快來誘惑我>///<等,解謎複雜過去的同時也增添了一絲趣味。

男女主角的性格轉變刻劃細膩,無論是太恭實逐步確認自己的心,或者社長開始關注錢以外的事物,都提供了觀眾一個新的思考方向:我們賴以維生的目標,之所以不變,不一定是因為它重要到無法捨棄,很有可能是改變你生命的太陽還未升起。

 

【大鯨魚與保鑣.姜宇(徐仁國飾)&太伊玲(金釉利飾)】

主君的太陽

編劇怎麼會知道我超愛太伊玲這種高傲又能屈能伸的女王啊!!!

首推第十二集的落淚,我覺得這是全劇中最能表現她性格的一幕

在你面前,我要擁有最好的一面,絕對不會示弱,因為我是太伊玲。

女王可是最討厭哭的,當她為一個男人哭,代表什麼不言而喻好巧不巧,姜宇透過監視螢幕看到了太伊玲偷偷擦拭眼淚,戴回太陽眼鏡,昂首闊步離去的模樣

「妳哭的樣子確實不怎麼樣,看到妳哭,心情也確實不怎麼樣。」

第十四集的這句回覆就是一個暗喻,哼哼我才不相信姜宇對太伊玲的猛烈攻勢沒有動過心

第八集太伊玲直面酸她不紅的中年夫婦也很精彩,一般人會遮頭蓋臉不讓人認出來,像姜宇也打算直接帶她下車,而心高氣傲的太伊玲怎麼可能忍氣吞聲,當然是站起來打招呼,臉上的表情就像在說:你們說我不紅不好意思一堆人搶著跟我拍照呢(夾菸)

這對女追男的比喻也很經典,漁場裡的各種魚,太伊玲很堅持自己要是姜宇漁場裡唯一的魚,姜宇一針見血地表示:就算妳降格成一隻小鳳尾魚,我也不想在我的漁場養妳www

 

【至老不渝的愛陶錫哲(李鍾原飾)朱聖蘭(金美京飾)

主君的太陽

「美麗的女人會老,堅挺的胸部雖然會下垂,但是我的錢永遠不會枯竭,所以要以第一次的心理,守住信念和義氣,不要東張西望,我只要求你那麼做

姑姑太霸氣了,全劇最火辣的愛情宣言!

青春不再的女人很難留住男人的心,所以必須找出別的優勢,姑姑她什麼都沒有就是錢花不完,就算丈夫為錢結婚,那也無所謂,只要到死為止心裏只有她一個女人就可以了

馭夫有術的姑姑實際上也有脆弱的一面,做為高齡產婦,懷孕時的種種不安,幸好有太恭實的提醒以及丈夫的扶持,兩人才能在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

 

【平凡的愛情之美.李漢洲(李在源飾)&太恭麗(朴喜本飾)】

主君的太陽

這兩個會湊成一對,我想都沒想過……

劇中他們不是很重要的角色,比較近似綠葉,相較前三對至少其中一方身分顯赫,李漢洲和太恭麗雙方都是平凡老百姓。

從他們身上我們看見平凡的美好,沒有門當戶對的鴻溝,只偶爾誤會偶爾爭吵,最後還是手牽著手,笑著說我們是最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