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好久不見,2018年只剩下最後一個月啦,這次就為大家送上規劃已久的漫畫推薦文!
進入正題前,先行說明這次個人挑選漫畫的標準。

➤(除了第十位)有出版台版單行本的商業漫畫

➤(除了第十位)2018年首次出版單行本有重大企劃(含恢復連載、發表動畫化、多年後重出新版)

➤大概不會斷尾的漫畫


如果有你喜歡的漫畫卻沒有出現在本文,可能是因為以下三點。

➤不符合前面的標準(大概35%)

➤我沒看過(大概60%)

➤看過但不喜歡(大概5%)

 

 

①一弦定音(この音とまれ!) byアミュー

實體書進度│日版至19集尚未完結,台灣由青文代理至11

tag作者古箏世家、青春音樂戀愛一次滿足、作畫美分鏡神、漫畫中曲目均有實體樂曲請搭配漫畫享用

選入原因│動畫化,預定2019年4月動畫播出,請大家把這件事寫在行程表!

 

故事以不良少年久遠愛加入箏曲社為開端,聚集了天才與平凡人的弱小箏曲社,定下了往全國大賽邁進的目標。

2014年剛出台版時有入手,當時覺得很普通,過了一陣子回去看發現奇怪這不是古箏漫畫嗎為什麼熱血程度好像在打籃球(。

作者アミュー深入刻劃眾多角色的過去,並將情緒控制在豐沛但不濫情的程度,配上細緻的跨頁分鏡,讓讀者逐漸貼近角色的心理,並且愛上裡面所有角色。

更強悍的是,本作所有樂曲──都、有、實、體、化!每一首都好聽到要命,下面獻上初曲〈龍星群〉,另外加碼個人愛曲〈二つの個性〉,相當爽快的節奏。

 

 

②BEASTARS by板垣巴留

實體書進度│日版至11集尚未完結,台灣由東立代理至2集。

tag│少年、部分血腥情節、黑暗版動物方城市

選入原因│2018年首次出版台版單行本

 

看人類之間的勾心鬥角久了,來看動物間的愛恨情仇換個口味吧!

作者粗獷的畫風可能令部分讀者卻步,但請勇敢向前,你將打開新世界的大門>.0

 

③七葉樹王國的七名騎士(マロニエ王国の七人の騎士)

實體書進度│日版至2集尚未完結,台灣由東立代理至2

tag│少女、溫馨繪本風

選入原因│2018年首次出版台版單行本

 

東立居然會代理岩本奈緒的新作,還把《天狗的女兒》排上出書進度了,真是太神奇了XD

岩本奈緒其實已經出過不少書,但在台灣似乎還是沒有什麼知名度,個人也是在去年才認識這位作者。比起很多少女漫畫,岩本奈緒的畫風並不美型,但其清新柔和的敘事方式甚獲專業評審青睞,連續兩年(20172018)以不同作品拿下「這本漫畫真厲害!」女性部門第一名。

岩本奈緒的故事慢熱,也相當考驗讀者耐心,《天狗的女兒》一書圍繞主角的生活,當時看了半天還是搞不懂究竟想說什麼。相較之下,《七葉樹王國的七名騎士》則易入口許多,除了對世界觀的切入相當明快,第二集直逼主線,感情戲也有不少著墨,想體驗岩本奈緒魅力的讀者,推薦從本作入手。

 

④唯願來世不相識(来世は他人がいい) by小西明日翔

實體書進度│日版至2集尚未完結,台灣由青文代理至1

tag│少女、黑道、微血腥黑暗、男女主角真的都有病故道德至上的讀者不要看

選入原因│2018年首次出版台版單行本

 

嫌少女漫畫都太輕鬆甜美嗎?就讓《唯願來世不相識》替你增加一點辣度吧,因為男女主角的病態度而引發話題,《春的詛咒》作者小西明日翔老師新作!

逼到極限就爆發的霸氣女X想被自我中心女子玩弄的忠犬男,想體驗少許血腥+甜蜜的書友,請不要錯過這部作品!

這次剛好青文出了第一集限定版,良心建議大家不要買,那三十塊就是花錢買幾張薄到不行的彩頁廣告紙,不如把錢留著買第二集特裝版,應該會有日版的特典小冊子,可以看到豐富的初期設定。

 

⑤魔法帽的工作室(とんがり帽子のアトリエ) by白濱鷗

實體書進度│日版至4集尚未完結,台灣由四季出版代理至1

tag│奇幻、可愛的女孩們、神作畫

選入原因│2018年首次出版台版單行本

 

翻來翻去都找不到台版單行本,暫時讓我用日版頂替一下。

跟我一樣會看畫風買書,以收藏如森薰等人精美作畫為樂的朋友,參與歐美眾多美漫封面的神級繪師.白濱鷗,首次出版的台灣單行本當然必須擁有XD

最初在網路上以簡單三格貫串背景與動態的神分鏡而蔚為話題,圖片請看→

本書以西方魔法世界為背景,讀者將與少女可可共同展開拯救親人的魔法師學徒之旅,針對魔法系統亦有親切好懂的說明,搭配令人驚嘆的作畫,每一格都值得細細品味,懇請大家一人買兩本傳教,我好怕四季不出續集……

另外補充紙本分格更專業的心得→

 

⑥幾日 by幾花丹色(幾花にいろ)

實體書進度│日版至1集已完結,台灣由未來數位代理至1

tag│R18、男性向、成人漫畫、無打碼

選入原因│2018年首次出版台版單行本

 

我是在這本書宣傳期才知道,原來台灣出版R18可以不用打碼!!!根本成人出版物天堂(。

包含我在內應該不少人會認為男性向H漫就是不合現實的瘋狂性愛(女性向H漫很多邏輯度也差不多),但本書翻轉了這樣的既定印象,幾花にいろ老師花了不少篇幅在描寫角色心理和背景故事,這本短篇合集中的角色部分亦有關聯,顯示出設定上的用心,其筆下女性的神情也非常有魅力,強力推薦給大家。

我最不會寫心得了,大家快來看專家的分析吧→

 

⑦AKIRA 阿基拉 by大友克洋

實體書進度│日版至6集已完結,台灣由東立代理至2

tag│經典科幻、機械、大師作畫值得擁有、大開本好爽、書邊特殊刷色但我覺得還好

選入原因│1993年台版首次發行,絕版多年後於2018年11月重出新版

 

除了讚嘆震撼力十足的作畫還有彷彿不用錢的效果線塞滿整本漫畫──上述這些居然通通是手繪之外──我其實沒有什麼像樣的心得(第一集還看不出所以然|||

沒錯,每一頁都是上面這個水準(爆)

加減送上官方介紹,有特設網頁挺用心的,還有書邊刷色的流程長知識~

 

⑧境界觸發者(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by 葦原大介

實體書進度│日版至19集尚未完結,台灣由青文代理至18

tag│少年、團戰、角色不會死、適合鍛鍊記憶力

選入原因│自2016年11月底宣布休刊後,停止連載近兩年,於2018年10月29日正式復刊,並於12月移籍《Jump SQ》

 

看膩主角開掛逆天的漫迷們,《境界觸發者》正是你的首選,光是有一個正常人進步曲線的主角就很驚人了,可怕的是連載至今170話,角色強度都沒有爆炸,貨真價實的團隊合作與地形的多樣玩法,讓你體驗頭腦戰的精髓,甚至作者還會在故事中提供一些讀者根本不記得的設定(例:國近柚宇滿18歲了,知道這話在哪的朋友請支援一下)!

請不要因為角色太多而放棄它,看下去你會覺得它是寶,真的不行也有善心人士特製的角色統整圖可以對照(第一次記不住人臉就算了,臉盲如我也是重看了三次以上才記住)!

之前寫過詳細介紹文,還在噗浪上挖到2015年寫的古早心得,當配菜看吧。

 

⑨哥哥(にいちゃん) byはらだ

實體書進度│日版至1集已完結,台灣由尖端代理至1

tag│BL、R18、戀童

選入原因│2018年首次出版台版單行本

 

起意寫這篇文時,就有想過要放一部BL進來,雖說比起BL愛好者我看過的作品量尚且不到十分之一,但這麼多優秀漫畫不推薦一下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在這部和《百與卍》、春泥老師的兩本新作中猶豫許久,最後選擇寫《哥哥》的原因,還是在於道德邊緣的選材。

本作水準一如はらだ過去的作品,出色的內心獨白與細膩的人物情感,但我依然看得五味雜陳,心裡一直噹噹噹警鈴大作(。

在我看來《哥哥》不是要把戀童放到大眾可以接受的高度,而是提出一個多半不會被公眾接受的可能,那就是「如果兒童真的喜歡上犯罪者呢?」,加上はらだ以偏現實的筆法描繪,讀起來真實感加倍。

主角兩人最後雖然在一起,結尾卻又悄然暗示了灰暗的前途,或許這就是はらだ對這場永遠不可能受到祝福的戀情的註解吧。

不喜歡這種題材的讀者就不要看了,真的會不舒服。之前有在噗浪上寫過BL相關→,大家隨喜參考。

 

⑩噗浪上的原創漫畫們

噗浪上優秀的原創漫畫真的很多,推幾個自己有追蹤的繪師.有時間再整理成單獨的文章,底下沒寫出來一定是我沒看到或是我記憶體不足沒能及時從資料庫調出來,請大家補充給我,鞠躬感謝!

作品超連結以作者自行整理的懶人包為主,沒有會直接貼最新進度,通常文內都會有試閱,請自行找看看。

懸疑手繪愛好者,別錯過路徑的《謬思》

GL浪潮來襲之一杯珍奶引發的愛情!請看琯琯《靜靜等雨停》

BL比較少看,先推阿盧EPC,新作《詇虎為患》即將出版。

愛吃肉的朋友,變種水母的字母系列讓你吃飽飽(我買實體書,網路釋出的章節要自己翻作者河道了)。

想在深夜痛哭一場嗎?何不看看《廢廢子の充氣大冒險!》

 

 

【一些遺珠】

因為本人有強迫症,十就是十不想再多,因此選第十部時煩惱許久,下面列出當時糾結的清單。

《約定的夢幻島》:逃獄篇之後很微妙,過場用的角色過多,我無法對新角色投入感情,等完結篇再來評價或許比較合適。

DEVILSLINE 惡魔戰線》:聽說東立又回去爭取版權了,但我實在不敢推薦可能會斷尾的作品……

《鬼滅之刃》:角色故事經常引發我淚腺失守,沒放進去的原因只是因為還沒買單行本。

《咒術迴戰》:有點異色的少年漫畫,沒放進去的原因跟上面很像,這部連台灣都還沒出單行本,明年一月可能會有吧。

《偕雲前往北北西》:以冰島為背景的旅行偵探(?)故事,入江亞季老師不用多說就是品質保證!沒放進去的理由還是上面那個,單行本還沒出,最近1+2集都要出了請大家關注台灣角川官網(合掌)

 

 

為了寫這篇,我錯過好多《A3!》秋冬合宿的最終場,算了反正人生就是用來錯過的,就希望大家看的開心囉XD

行有餘力也請多支持實體書,讓愛延續不斷尾,來年有緣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