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螢之戀

 

書名:夏螢之戀

作者:琉影

定價:250元

頁數:352

出版社:城邦原創

發售日:2015年3月28日

購入處:無

推薦度:★★

 

這部小說於我來說超微妙……劇情OK,但要角每個都喜歡不起來XD

青梅竹馬分開後又重聚的設定是我的菜,前半寫幼年故事我也興致勃勃地看,可是一進到職場,我對男女主角的好感就迅速下降,甚至一度想棄書,我跟職場文大概磁場不合,之前看過另一本,受不了女主角一直覺得自己很正確結果秒棄

不過主角之中,我只是不喜歡男主角(齊燁霆)的敵手不知為何都被寫得有點缺陷,他卻舉世皆濁我獨清,但接連成長背景,我可以接受這樣的設計。

至於女主角(夏妡瀅),我就意見滿多的,在說她前,必須先提故事後半戲份很多的男二:弋竣揚,自來熟到有些輕浮的貨運公子,後來認為自己被利用,又被夏妡瀅拒絕,引發一連串的代理權糾紛弋竣揚後頭的行為不只是挾怨報復,還施行暴力間接害到自己老爸的公司,最後搞得要出國躲避,這完全是他自己活該

然而我受不了的是,女主角自己問題也很大,書中每個人卻都把矛頭指向弋竣揚弋竣揚,心中有齊燁霆齊燁霆跟男二交往這就算了,第234頁居然來一句:「兩人的生活步調如此不同,能一直走下去嗎?」,我怎麼看都覺得小姐妳這邊比較需要處理

尤其是女主角說她沒有隨便敷衍(第251頁),我當下狂翻白眼,妳是行為不敷衍很配合弋竣揚,但妳明明對弋竣揚沒感覺卻又不想辦法找出原因,這就等同在敷衍這段感情好嗎?

還有女主角對上陳筱曼的火爆場面,她得出的結論:「我只是對大家的態度有點失望,沒想到遇到事情需要協助時,只有寶哥願意維護我……」讓我徹底放棄理解,陳筱曼是性格潑辣又不留人情沒錯,但她指責沒搞懂先後順序這點有錯嗎?

儘管陳筱曼是針對齊燁霆才砲火開得這麼猛,但如果我是她,我看妳沒在加我的班去跑其他人的,還頂撞我我當然會不爽,結果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沒想過為何被曲解成這樣,反過來因為大家沒維護她感到心寒,自己說錯話還要別人幫忙圓場?書要不是租的我這裡就棄了|||

裏頭最喜歡的角色是出場很少的寶哥跟黃俊昌,前者就是一個溫柔和藹的好大叔,後者喊著退休金保衛戰相當逗趣,連其他辦公室裡的人我喜愛度都遠勝女主角。

 

在齊燁霆跟夏妡瀅夏妡瀅互表心意後,我好感度有慢慢上升,大概是少了感情拖磨的煩躁感,只需盡情享受他們的甜蜜就好。

終章的最後一段寫得非常好,番外則是兩人幼年回憶的再補強,扣掉個人對女主角的無愛,整體算是不錯,職場競爭也很仔細鋪排,基礎設定喜歡的可參考。

在齊燁霆跟夏妡瀅夏妡瀅互表心意後,我好感度有慢慢上升,大概是少了感情拖磨的煩躁感,只需盡情享受他們的甜蜜就好。終章的最後一段寫得非常好,番外則是兩人幼年回憶的再補強,扣掉個人對女主角的無愛,整體算是不錯,職場競爭也很仔細鋪排,基礎設定喜歡的可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