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過你的記憶  

 

書名:愛過你的記憶

作者:譽田哲也

定價:360元

頁數:320

出版社:三采

發售日:20151月30日

購入處:無

推薦度:★

 

『這是一場暗鬪,黑暗、孤獨、寒冷的戰鬥。』

譽田哲也我有聽過的作品是《草莓之夜》系列和《野獸之城》,對他的印象是警察小說,但這次的作品卻不同。《愛過你的記憶》書名聽似溫暖,內容卻滿是深層的黑暗、無奈、悲傷。

故事從曾根崎榮治接受律師問話開始,一個連受害者親人都不敢置信他會殺人的徵信社員,為何會對一個嬰兒痛下毒手?

前幾章的視角較為紛雜,但對後面的發展不可或缺,全篇圍繞OL殺人性侵案展開,曾根崎受女兒所託追查兩位不知名人物,卻意外牽扯進殺人案件,更發現此案疑點重重。譽田哲也鋪排線索的方式實在巧妙,透過曾根崎在調查過程中的例行探訪,將重要人物集合起來,一步步推導、拼湊出真相,而看似普通的對話都暗藏玄機,甚至可能成為最後的關鍵。

本書讀起來並不生硬,人物富有個性,一來一往的問話間,偶有針鋒相對,更增添不少樂趣,大概到中後段最重要也最精采的謎底便會揭曉,但說故事的人並不滿足於此,「失去」將再度把追查者和讀者拉入深淵,彷彿命運就是這樣,明明知道真兇是誰、明明知道真相,卻無從抵抗。這場與殺人犯的暗鬪,不只是曾根崎榮治一人,他的愛人石本真弓、女兒村川民代,都在獨自與不為人知的陰暗戰鬥,至死方休,他們不能明說自己的人生,因為那太過不可思議。

 

『縱使外貌不同,但我對你的愛,我們相愛的事,我全部沒有忘記……我會帶著我不變的心,去見你。』這是石本真弓的告白,也是所有像她這樣出身特殊的人,最想對某個人說的話吧。

對曾根崎榮治而言,歷經絕望,卻依然能使人開心地流下熱淚的,也只有愛過那個人的記憶了,石本真弓亦然。

我想,愛人、朋友或家人,誰都好,那些與你感情相繫,血脈相連的人,只要彼此擁有過一次美好的記憶,也許就不是真正的遺憾。

【感謝三采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