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露西

 

劇名:露西(Lucy)

導演:盧.貝松

編劇:盧.貝松

演員:史嘉蕾.喬韓森、摩根.費里曼

檔期:2014年American;2014年8月20日台灣商業首映

發行商:環球影業

推薦度:★★★

 

劇情簡介

描述一名住在台灣的年輕女子露西,被迫幫黑幫王老大工作,成為運毒工具。但她某次無意中吸入大量的實驗藥物,反而強化了她的腦部功能,讓她擁有超乎常人的感知力,甚至沒有疼痛感,這樣的突變則引來張老大與幫派追殺,她藉助神經科學家與巴黎警察幫忙,躲避幫派追殺。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看完《露西》,跟友人念念步出電影院後的對話是這樣的。

念念:「影評說這是部用動作片包裝的哲學片。」

我:「是沒錯,不過更應該說成是用動作片包裝的哲學喜劇。」

整部電影我大概笑了超過五次,看《露西》前,我的期待就是部飛車追殺的典型動作片,所以,一當開片,毫無預警地看到猩猩時我就忍不住笑了。

導演選擇用猩猩作為開頭,由露西帶領觀眾進入各時代的場景,甚至於是浩瀚宇宙,已能看出導演非凡的用心。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這位導演的片,印象算是不錯,但露西心境的轉變礙於時長,被槍戰及飛車追逐帶過,老實說,我完全跟不上她的腳步。

依照電影的假設,大腦潛能逐步開發,人類不僅身體能力增加,連知識都會大幅增長(包含語言的理解),相對的,人性也會慢慢消失。

因為露西吸收太多物質,能力咻咻咻地往上竄,導致反派縱使火力強大,還是沒一個人打得過她。從藥物在露西體內作用,觀眾就看著露西從一個弱女子變成超人,一路過關斬將,隔著門射擊照樣彈無虛發,抬起手就可排山倒海附帶讓人睡著的神奇功能,簡直是科幻+奇幻+魔幻,各種夢幻的實現。

我跟友人在觀影途中,偶爾會彼此對看一眼,然後不意外地在對方眼中看到了同情,同情那些由於露西不守交通規則,被迫擦撞、翻倒的車輛。

露西隨著潛能擴大,能幹的事越來越多,但她的手法同時變得直接而粗暴,除了導致交通大打結,露西還射殺了說不定還有救的病人(那時候大腦潛能明明只開發了一點,究竟是哪來的自信覺得肯定救不活?),外加綁架了不小心接到她電話的警察

上述這些罪名應該夠她坐十幾年的牢,but她居然最後乾脆消失不見(或是像友人說的變成USB),完美地逃避掉刑責,不得不說真是太狡猾了。

露西跟警察接吻的那一段,是全場笑最大聲的一次。美女露西獻吻完,警察的表情有些呆愣,我猜他的潛台詞是:「反正我也不能拿妳怎麼樣,隨妳處置吧(眼神死)」……

還有當阿Ken以服務人員的身分很正經地說英文,這小橋段大家也笑得很愉快XD

《露西》的推薦我決定送給這莫名的娛樂度,再來就是拍到台灣街景、國旗、小籠包、三軍總醫院、台北101……這些地方吧。嗯,假如想看看台灣在外國人眼中的模樣,倒是可以去電影院坐著度過一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