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上的戀人

 

書名:天平上的戀人

作者:攸齊

定價:200

頁數:272

出版社:飛田文化(當紅羅曼史0798)

發售日:20148

購入處:無

推薦度:★★

 

看完本書,完全可以理解攸齊受到好評的原因,列入有愛作者。

這個暑假看到不少令我驚豔的言小,未來也要發掘更多!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真相水落石出時,有人說這是遲來的正義,但假使亡者本身就是加害者,兇手不過是討回本就屬於他的公道,那麼我們賴以為準則的正義又將何去何從?

角色設定很特別,男主角是檢察官,女主角則是立志考取司法官的菜鳥書記官,故事圍繞著一樁駭人聽聞的懸案,因為我是《法眼黑與白》這類節目的忠實觀眾,書裡提到的案例都很熟悉,也因此對這部作品的好感度很高

攸齊的用字具有強烈的生活感,角色感覺和妳活在同個地方,看著相仿的人事物,有些用詞相當貼近流行,像是男主角說:「啊不就好棒棒?」,我整個笑哭,幼稚的好可愛XDD

另外,寫這種特殊職業,如非本行就得下一番苦工,看的出攸齊功課做的很足,架構的有模有樣,攸齊有在後記提到某位讀者是實習律師,在這方面給了不少幫助,我也滿期待攸齊未來寫律師相關的故事

天平上的戀人描述案件的比例較高,如果喜歡感情戲可能會感到不滿足,雖然還是有甜到,但比起普遍的言情小說,攸齊把故事主軸拉到一個較少談情說愛的方向,試著模擬現場狀況,去拼湊案件的樣貌,最後出來的結果更是令人唏噓

攸齊部落格裡,有多出一篇未收錄書中的番外,番外主角我後期對他很有好感,大概是因為性格跟我一樣憤世嫉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