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判

 

書名:文判

作者:金吉

定價:190

頁數:不明

出版社:禾馬文化(紅櫻桃書系1269)

發售日:201488

購入處:無

推薦度:★★

 

板上看到評價不錯,路過租書店就拿了文判地府系列之二,其他作家還有喬寧&蘇打等人,不過我只熟金吉XD

順帶一提,金吉要跳到晶鑽系列,看文案是古言,到時看板上反應再來租。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文判》整體是個降妖伏魔的故事,女主角奉命來到桃花村,和乾屍纏鬥之際,男主角從天而降,往後兩人同心協力,助受妖蠱所害的桃花村居民重獲新生。

文判指的是男主角,女主角實際上是被惡意孕育出的戰神,地府時期總追著男主角跑,兩人緣分延續數千年,因應女主下凡受劫,一直冷淡以對的男主角也了解到自己真正的感情。

在這一世,女主角成為張天師傳人,男主角生為皇帝兄長,儘管各有負累,還是被命運牽引到了一起

開章的妖蠱也非凡物,與女主角有一段牽扯,要想真正化解這段冤孽,必須還他一個「為他流淚的人」

 

鬼怪故事穿插男女主角的逗趣相處,很輕鬆就可以看完。肉則集中在兩人心意明朗之後,有一定水準,愛吃肉的應該會很高興(什麼話)

缺點是角色設定不是我的菜,感情濃度也沒有像《我的大小姐》這本讓我熱血沸騰,但我還是很愛金吉透過女主角的話傳達出的概念。

『美麗的東西,美麗的景色,和對你好的人一樣,都是有限的,錯過了也許就不再來,我希望至少遇見他們的時候,可以把我的心留很多很多位置給他們。』

除了甜蜜蜜的正文,後頭還附了這系列慣例的最終審判〉,可視為番外篇,金吉這篇走歡樂向,也有交代到他們的後代子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