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判者傳奇:鋼鐵心

 

書名:審判者傳奇:鋼鐵心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定價:320

頁數:416

出版社:奇幻基地

發售日:2014429

購入處:博客來(NT$253

推薦度:★★

 

這本書當初是被簡介吸引,剛好有閒錢就下手,拿到書還被我放置一陣子才拿起來看,總之,我要再度宣布我跌入奇幻坑了XD

在此之前,我對奇幻小說的印象只有哈利波特,第七集因為結局遲遲沒看完。有的奇幻迷並不承認這是奇幻小說,他們認為是童書。但我對哈利波特還是有很高的評價,簡白的設定、鮮明的人物以及精靈/人馬等生物,就獲得樂趣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審判者傳奇:鋼鐵心》算是反王道英雄的設定十二年前,禍星降世,異能者大顯神威,人類被迫屈服

如果是王道漫畫,就會變成男主角有超強或超古怪的異能喔喔喔!!!

本來我是抱持著男主角會突然開發出異能,露上兩手的心態讀小說的,結果根本不是耶,男主角大衛就是個普通人啊,唯一不平凡之處,便是他親眼見過號稱刀槍不入的『鋼鐵心』流血

為報父仇,他一邊工作一邊觀察各個異能者的行蹤,研究他們的能力,並找到了專門對付異能者的組織『審判者審判者是個神秘組織,行蹤不定,成員警戒心也很高,男主角要加入是頻頻碰壁,直到最後他證明自己可以幫上忙

除了鋼鐵心,還有折射光熾焰夜影等特殊異能者會在故事中展現他們的能力前面幾場和異能者的交鋒,包括最終與鋼鐵心的決戰也很精采,我超愛看鬥智跟火拼的~

人物心理狀態描繪的稍嫌薄弱,這本似乎一開始是以影視化的角度去寫,有不少動作場面,好萊塢也買下了電影版權,屆時的聲光特效鐵定震撼,且拭目以待

由於這是個系列(有三集),山德森在書尾留了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伏筆,雖然今年中文版續集不太可能生出來,不過可以展望明年

 

山神五年寫作計畫,書迷只好準備書櫃慢慢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