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小姐

 

書名:我的大小姐

作者:金吉

定價:190

頁數:不明

出版社:禾馬文化(紅櫻桃書系)

發售日:201064

購入處:無

推薦度:★★

 

先感謝cleanwater66大的心得,不然我大概無法從茫茫書海中挖到這本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一直以來都比較喜歡看女單戀男的劇情,這本打中了我的點,金吉真的把單戀的感覺寫的很棒,橙川的性格非常立體,對老爸雖然有點小叛逆,但對孟靖垚就是全心全意的付出(一直叫他大叔也是愛吧XD)

為了看見孟靖垚,橙川還跟秦文森搶房間,一切只因她想看到他,想到橙川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喜歡孟靖垚,我就有種很心酸的感覺而且她不是不知道他的過去,正因為她是秦橙川,他是孟靖垚,她的感情才會這麼辛苦

讓我大哭的一段,是橙川流產的時候一直信賴的人沒陪在自己身邊,那種陌生如同漂流的害怕,害我跟橙川一起哭了雖然結局兩個人重歸於好,但每次回想到這邊,覺得還是有些遺憾

整本書的走向算是些許悲帶微苦,但歡樂的橋段也很多像是兩人的胡蘿蔔攻防戰

不得不提的還有配角:歐陽娜娜和秦緹垠,本來以為他們是來插花的,結果……我後來分了一半的注意力給這對(我是個配角控)

孟靖垚要追回橙川那邊的對話整個噴笑,歐陽女王收服了秦緹垠的過程讓人心癢癢,查了一下發現沒有他們的後續,倒是有挖出之前活動的怨坑文

另外還有一個可能已經被大家遺忘的角色:呀呀.秦素雪在秦緹垠被橙川痛扁時,她最後補的那一槍讓我大笑出聲!

 

這本不僅角色討人喜歡,親情也寫得很細膩,我一直覺得親人這塊不太容易拿捏,很容易就走偏,變得好像跟主線無關

秦緹垠雖然開場是一副敗家形象,但慢慢看下去就發現他很寵妹妹,橙川傷人的話他能夠包容,也點出了橙川忽略的部分

『你還年輕,橙川,我不跟你計較你今天說的話,等你有一天看清了男人付出很多,但有兩樣東西你不能因此丟掉,一個是家人的心,一個是你自己的。你會後悔。』

即使秦緹垠處理孟靖垚的事很無理取鬧(黎安這條線牽扯到太多人了吧)但他是個好哥哥好家人,這點無庸置疑,看完整本我變得好喜歡他QAQ

強力推薦我的大小姐!我半夜邊看邊哭邊笑,看完只想塞給別人要他也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