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定情2013~Love in TOKYO

 

劇名:一吻定情2013~Love in TOKYO/惡作劇之吻2013~Love in TOKYO

原作:多田薰(漫畫《淘氣小親親》)

導演:永田琴

編劇:三浦有為子

檔期:2013年春季日劇

總集數:十六集

平均收視率:無

推薦度:★★★★☆

 

最近幾天在看這部,已經喜歡到可以每天把經典橋段Re一遍,而且還很認真地想過要去買古川雄輝的寫真集(現在稍微冷靜點了)……

日本二度翻拍多田薰的經典少女漫畫,這部的翻拍次數只差《流星花園》一點了,宣傳照剛出來被罵得要死,舊日版粉絲中還有人發出「柏原崇躺著演都贏」等等的豪語,然而一開播,情況大變,古川雄輝竄升成中國一代男神,憑藉著全新的入江直樹讓當初不看好的人都改口稱讚,由黑翻紅這點也算是戲外的趣聞

我對入江直樹的印象只有成績很好,長相帥氣這點還沒進入我的腦袋,所以我對新版的男主角長怎樣不是很在意,加上之前已經斷斷續續看過台韓兩版,知道一些大概劇情,也就提不起勁重看

離首播隔了一年,想看這部的動機還真有點離奇,噗浪之前有在流傳《雞皮疙瘩》的長條圖,剛好劇場版由古川雄輝主演,那時感到他很眼熟,拜讀維基百科後,赫然發現他居然有演Bitter Blood》!這部劇情太糟糕,害我快轉到連演員的臉都忘光光,接著就去看了這部從來沒有進過我名單內的日劇

導演抓住了觀眾的少女心(我想男性觀眾可能比較不容易喜歡上這部戲?),劇本完整度高,可惜結尾收得略嫌倉促,沙穗子的後續不知所蹤……嗯,不過我也不是很在意沙穗子的去向就是了XD

儘管有劇本上的瑕疵,但不會折損它的好看,對於喜歡入江夫婦的劇迷而言,仍是值得重溫他們的魅力

感謝古川和可愛的未來妹妹喚回了我的少女心,食完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後,本來有點枯萎,現在正生機勃勃地跳動著>///<

先奉上越聽越順耳的OP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看完戲就會了解為什麼他是男神.入江直樹古川雄輝)】

一吻定情2013~Love in TOKYO

老實說,要是古川以平面的形式出現,我肯定會把他跟一堆同代演員搞混,日後看到他也叫不出他的名字

但古川就是剛好演戲了,還演了跟自己有一定相似度的入江直樹,他的傲人履歷不用多提,留學國外多年後返日,英文講得很標準,雖然很多人愛死了他的發音,但我聽來就只有「還不錯」的感想而已

以聲音來說,相對英文,我還是比較喜歡他拉長嗯~」和哈~這兩個字時透出的嗓音,非常迷人

古川把入江有些冷漠疏離的態度表現得很好,他看琴子幾乎都是睥睨視角,個人認為古川不笑的時候感覺上還滿冷酷的前期冷淡的樣子完全沒有打到我(只讓人想反問你在跩什麼XD),倒是不知道第幾集入江的一笑,讓我繳械投降

不笑則已,笑起來你會很難管好自己的心臟,古川雄輝就是這型,笑容純真可愛,私底下又是一個靦腆暖男,好啦好啦男神就是你我承認總行了吧

古川的眼神同樣有戲,有幾幕阿金跟琴子太親暱,鏡頭帶到他眼裡就像有火在燒,新日版增加不少入江的吃醋畫面,認為琴子單戀入江太吃虧的觀眾如我,表示幸福不已!

第十集躺在床上凝視琴子的溫柔眼神也讓人難以招架,每次重播那段都很想跳過又不想跳過,切記不可睡前看,心情會太亢奮XD

吻戲大推第二次的病院KISS,畫面美到不行,古川的側臉因為柔光襯托,頓時有種夢幻的味道,但是我嚴重懷疑這是入江弟弟的兄控濾鏡www

除了眼神與側顏,他的手也很漂亮,尤其是抱住哭泣的琴子,在她背後的手看上去很大很有安全感(天啊講這個好害羞),but自從有人說有一隻螞蟻本來在古川的外套上,結果由於琴子撲進他懷中被震飛後,我就再也無法認真看待那幕戲了哈哈哈~~~

假如某天部落格出現了介紹寫真集的文也不要太訝異,我可能哪天失心瘋就下手了,看臉書古川似乎滿愛自拍,也頗著重穿搭,有些自拍照滿……性感的,喜歡的人不如追蹤他的推特或官方臉書(順帶一提,我為了看他的推特去辦了帳號,結果找不到多少想追蹤的演員,只有follow了他、未來穗香和有吉大師

 

【應該是戲裡唯一的正牌高中生.相原琴子(未來穗香飾)】

一吻定情2013~Love in TOKYO

「她……這個女演員長的好像演倩女幽魂的那個…………(想不起來只好去搜尋)對了,就是王祖賢啦!!!

上面那句就是每次看到未來妹妹的心頭碎碎唸,眼睛又大又亮,很有當年王祖賢演小倩的味道之所以稱她未來妹妹,是因為她今年只有十七歲,和琴子一樣是女高中生,日本女演員的年齡從外表很難看出所以然

喜歡未來穗香的琴子,性格活潑,笑起來的那份俏皮,眨眼&扮鬼臉這種不慎就會被譏為做作的高難度表演也相當自然,不愧是貨真價實的女高中生,每個表情都搞怪又不失甜美>0<

新日版的琴子一反先前給人笨蛋的形象,或許她課業表現不算得心應手,但那份傻勁及決不放棄的努力,徹底收服了觀眾的心(至少我有),注意力有一半被未來妹妹分走,超級可愛的小女生啊啊啊!

不免俗地提一下她和古川的萌萌身高差,古川180cm,她156cm,差了24cm,面對面擁抱恰好可以到他的胸口喔

 

【殺傷力很強的男二.池澤金之助(山田裕貴飾)】

一吻定情2013~Love in TOKYO

竟然把男二認成三浦春馬我打自己兩拳謝罪……可是眼睛有像到啊(還在辯解)……

漫畫裡的男二很不帥,但新日版的帥度跟男主角有得一拚,劇裡阿金各種貼心溫柔,琴子喪氣給她做飯,琴子要找直樹他替她跑遍大街小巷,思考自己未來的人生並付諸行動,儘管不能得到琴子的愛,還是在婚禮給予真誠的祝福

阿金付出了很多,聖誕夜那幕看到跟他一起辛酸,收工了,想到琴子還一個人在家,興沖沖地捧著飯盒,穿上聖誕老人裝去找琴子,卻看到……唉,我不想說了QQ

如果是現實世界,誰會贏還說不準,畢竟這麼體貼入微的人根本是珍稀品,但在惡吻的故事裡,琴子對直樹的心意早已註定,阿金只好自己抱自己了,希望第二部會有一個人好好對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