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秘密

 

書名:小秘密

作者:瑪琪朵

定價:240

頁數:288

出版社:城邦原創

發售日:2014430

購入處:博客來(NT$190)

推薦度:★★★

 

目前城邦對POPO上踏入出版這塊的作家都是採取先連載一段時間,出實體後,再繼續連載到完結的狀態

而瑪琪朵是POPO上我一直有在追的作家,除了飛鳥看起來太虐不敢看之外,夏日的檸檬草和這本都收了實體書

小秘密看到收費前一章,對出實體書滿心期待,我很喜歡瑪琪朵的校園風,他的男性角色都寫得夠討喜,但這次看完後面章回,感想就……有點微妙……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什麼是小祕密?乍看之下,以為只是女孩們的暗戀,實際上還包含大人試圖隱瞞的往事

故事結構將它拆到最簡,有兩條線,一是愛情+友情,二是家庭

愛情+友情部分按年齡分組

(1)同齡組:連漪漪、程沐光韓澪蘇淇

(2)學長學妹組:洪少禹許莉奈

(3)大人組:連漪漪的父母、溫叔叔

第1條是故事重點,其實這條線到最後還是沒交代結果,是到番外才真正補完

第2條穿插故事當中,最終修成正果,個人大愛這對(學長學妹控)!

第3條線份量很輕,大人們間的感情能作為前兩組的對照,溫叔叔對連漪漪母親的關懷自然而然,有種一切你知道我知道就好的溫馨感XD

家庭指主角連漪漪生死未明的父親,她小時候父親在海水浴場失蹤,就此斷了聯繫,只留下音樂盒,這段過去在連漪漪心中留下陰影,導致她有時會做惡夢

 

能看出故事想把兩條線都講清楚,可惜兩個地方都發揮有限(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字數?),我看完有種想大啖美食卻沒有辦法吃飽的感覺

感情戲前面我超級期待,就在我以為好像要有個答案時又跳回去揭露最大一樁秘密,然後直接END(讀者表示:0.0)

老實說如果沒有番外,我實在喜歡不了這個開放式結局,收得不夠有力,女主角的感悟倒是寫得很好

大人的秘密,前面有陸續給暗示,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是主線之一,但寫法感覺像是次要,後頭整個說清楚時我心裡只出現了「喔,原來如此」的旁觀者感想……一點都無法激動……

然後炫耀一下我站對邊了,一開始就站對了~傲嬌萬歲(≧▽≦)/

整體來說仍然不錯,並期待作者下一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