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書名: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作者:蚩尤

定價:399

頁數:120

出版社:蓋亞出版社

發售日:2014122

購入處:博客來(NT$295)

推薦度:★★★

 

好幾天前就拿到了,只是在趕報告沒來的及第一時間開箱……

要我來說這本絕對是年節首選,收錄了北台灣五十一所學校,超過百張插圖的制服選集,繪師蚩尤秉持四不一沒有原則(不染髮不燙髮不化妝不戴首飾沒有事業線),呈現女學生最自然的清新風貌

這本在尚未出刊時就引發了不少爭議,尤其是問題一,很多人都在問

問題一:有人會問為什麼只有北部的學校?中部呢?南部呢?

問題二:定價399元感覺好貴?

問題三:有男生制服選嗎?

這些提問蚩尤大有發文回答:作者個人Q&A

由於這本書花了很多力氣在考證上,而且蒐集資料的人只有兩人,如果全台灣的學校都要收進去出版成冊,我猜可能2016總統大選都選完了XD

雖然我是中女中畢業,覺得自己學校制服沒收進來有點可惜,但看到蚩尤大把制服女孩畫得這麼漂亮,我已經非常心滿意足了,大家要趕快支持,第一本賣得好才有第二本啊~

題外話,我看過的高中制服裡,首推新民的女生制服,上衣跟裙子都超好看

還有價錢問題,買過一堆畫冊的人一定能感受到這個價格有多親民,按博客來打79折再搭配活動的折價券,可以用三張國父就帶它回家喔,你買到不只是一本書,還有數不盡的青春回憶(上大學後好懷念制服啊!)

至於第三個問題,我本來也想敲蚩尤大來畫,結果他本人表示:不要找我畫XDDD(所以揪竟誰要接手呢?

附上其他開箱文:ART書櫃cmpsedu5310(這位巴哈作家的開箱有對照圖,寫得很仔細)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制服至上: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