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 NUTS~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劇名:HARD NUTS~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導演:河合勇人、橋本光二郎

編劇:蒔田光治、山浦雅大、德尾浩司

檔期:2013年秋季日劇

總集數:八集

平均收視率:無

推薦度:★★★☆☆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這部日劇主打用數學破案,號稱數學版伽利略,但我的重點都是放在男女主角的互動!問我純粹以粉紅角度推薦這齣戲,我會給四到五顆星,因為《詐欺遊戲》後,我已經很少被日劇的閃光滋潤了

用數理公式破案這點看看就好,有幾話只是在玩文字遊戲,跟數學扯不上太大關係,但計量學的運用滿不錯的~

這齣也犯了推理劇的老毛病:把警察當擺設,現在很多日劇都走外行人推理路線,但也讓警察展現一點他們該有的能力啊!

然而我最想吐槽的還是集數,八集未免太少,嫌犯該有的垂死掙扎與纏鬥通通沒有,直接承認犯案,好幾個凹一凹說不定還有救,結局時一堆東西沒解釋搞得觀眾霧煞煞,這是在暗示觀眾有第二季嗎?沒有第二季這部就叫爛尾,雖然我可以靠自己腦補,不過還是拜託出第二季或特別篇。

在此建議編劇去補修粉紅日劇定律,按規則每部至少都要有十集(LG2只有九集,但是第一季有十一集補回來了)!八集如此短男女主角沒辦法擦出火花好嘛!

還有這部副標其實應當修改成單戀事件簿,從頭到尾(也許扣掉第八集)都是胡桃的一廂情願,伴田老僧入定,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齡差,伴田顯然沒把胡桃當成戀愛對象啊(掩面)

 

在此淺談下我個人看日劇的關注點,演員>劇情,只要演員我喜歡劇本再爛我九成都可以吃光光,但劇本好演員我沒興趣也許就下次再見了>.0

如果男女主角有微放閃我會超級愉悅,愉悅到我願意忽略劇本缺點,不好意思我是個膚淺的觀眾……

 

【萌到天翻地覆的怪咖少女.難波胡桃橋本愛)】

HARD NUTS~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一開始我就被橋本愛萌倒了~想問她是不是把一年份的賣萌量都用光了XDDD

這齣劇裡的她真心可愛,之前在《海女》就注意到她了,不過《海女》演員中最紅的是能年,相形之下她有點被忽略。

有人批評她這部戲是在模仿能年演小秋,我覺得這樣說並不公平,光是角色設定型就不同,沒辦法把小秋套成胡桃吧,而且現代女生賣萌的演技都差不多。更強大的其他例子請參照:堺桑演古美門的賤萌

總之對我來說,小秋的萌叫清新,胡桃的萌叫花痴~

扯遠了,回來談劇。胡桃設定為東都大學數學系,父母雙亡,學數學的目的是要向某些人復仇,復仇對象沒有講得很清楚,本來我以為是大出俊一郎,but最後胡桃望向鶴橋時三的那一眼,我猜測背後可能有更多故事。

假設大出只是個煙霧彈,胡桃真正的敵人另有其人,那第二季編成胡桃犯案,由伴田負責逮捕她的機率頗高……好吧這依然是我腦補……

↓放一張暗黑胡桃劇照,眼神有嚇到我

HARD NUTS~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橋本愛今年不過十七歲,非常年輕,在同年齡演員中,演技也受到普遍認可,飾演暗黑系角色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這樣的年齡最忌諱的就是以後二十幾歲被人說長殘(網友嘴超毒),或是說自從大紅後就沒有代表作,戲路被固定等等,衷心希望橋本愛能挺過這關!妳超可愛!絕對沒問題!(究竟對誰吶喊)

 

【總算有正常角色.伴田龍彥高良健吾飾)】

HARD NUTS~數學女孩的戀愛事件簿~

第一次看到首圖,我反應是:嗯?松田翔太有演這部喔?

之後去查演員表,發現其實他叫高良健吾

……對不起我這人不會認演員,之前松田龍平演《海女》我同樣認不出來,原諒我的眼力OAQ

本來想截高良超好看的側顏,但是找不到之前的驚鴻一瞥,就以這張45度角代替囉。我先前沒注意到高良大概是因為他的造型,查他別的作品,髮型都遮頭遮臉,我比較喜歡他現在連額頭都很清楚的樣子,很清爽好看~

這齣除了高良的演技,第二重點就是他的聲音,好聽到改行當聲優也沒問題!好幾次都倒回去特地聽他講話

話說高良的代表作很多都是黑暗路線,不是殺人魔就是性格很激烈,相比下伴田根本是之中的清流!他跟橋本愛共演也不是第一次,兩人有在去年的日劇《罪與罰》中合作,那時沒有這次的濃濃BG感,而是高良演的裁彌勒殺了橋本愛演的小光……不知道他們兩個今回對戲有沒有覺得哪裡奇怪XD

今年他有演日劇《書店員美知留的故事》,主演乃越來越瘦的戶田(快去增肥!),高良則演愛在心裡口難開還被誤認成GAY的青梅竹馬,有空補回這劇會寫心得。

 

 

聊了這麼多高良的往事(?),我得趕快進入正題,不然就無法收尾啦~

伴田龍彥隸屬初音署刑事科(真實的日本中沒有初音署喔0w0),父親是罪犯,母親身分不明。他很多消息都是藉由黑社會那邊而來,但本人卻是為了脫離父親的陰影才進入警界,感覺略為矛盾。

伴田的黑暗從表面上多少能摸出點端倪,亦可說高良氣質本身就是如此。胡桃的陰暗面卻和伴田有些微不同,她是藏在心底,偶爾才會露出來。

不管如何,伴田性格最大特點在於:他很重視身邊的人。所以他的同事受病毒感染而死他才會那麼憤怒,並不是他喜歡對方,更正確來說,是他無法原諒對方的方式--為了使他屈服而傷害跟他有關聯的人,這點伴田非常厭惡。

我想伴田自己也很迷惑,自己到底是屬於哪一邊。有人對他說你本來就是我們(黑社會)的人,協助他當警察也只是想利用他的職位行事,可伴田並不想成為這樣的人,因此選擇敵對。

有句老話叫:「警察是最兇悍的黑道」,說明警界跟黑社會關聯頗密切,不管加入哪方都免不了利益操作等骯髒手段,照這情況看來伴田還有好長一段路得走吧。

如果劇組有下一季打算,伴田在這之中的抉擇滿值得期待的~當然也別忘記胡桃的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