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ro Kouchi/黑河內

 

劇名:Kuro Kouchi/黑河內/黑指導/黑教練(クロコーチ

原作:長崎尚志、リチャード・ウー(漫畫《黑德指導》)

導演:渡瀬暁彥、山本剛義、大澤祐樹、平川雄一朗、岡本伸吾、武藤淳

編劇:いずみ吉紘

檔期:2013年秋季日劇

總集數:十集

平均收視率:9.5%

推薦度:★★★★☆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主題是日本昭和時代以來的懸案:三億元事件,惡德刑事黑河內圭太因某個理由開始追查,清家真代被意外牽扯進來。這才發現,三億元事件衍生了一個神秘組織「櫻吹雪會」,而現任主事者.澤渡一成,神奈川縣的知事,正密謀發動政變,以讓櫻吹雪會浮上檯面,而過去3億日元也已成長到350億日圓。

秋季日劇大受好評的一部,雖然收視不大好看,整體節奏還是相當不錯。結局不走出人意表路線,非常貼近現實,一開始看會覺得結尾好平淡,但仔細一想,現實中也許正是如此。

櫻吹雪會畢竟是個非常龐大的組織,不說其中牽扯的關係利益,光是警察對國家形象損傷和造成的社會動盪就不是那麼容易能了事的。

最後一集也說了,很多員警或多或少都知道櫻吹雪會的存在,但他們寧可視而不見,理由是什麼觀眾也心知肚明。不只是政治界和娛樂圈,警界也很黑暗……

 

【搜查二課沒人了嗎.黑河內圭太長瀨智也飾)】

Kuro Kouchi/黑河內

我知道我應該截他奸笑的畫面,但是這張太喜感了,黑河內居然怕冷~

黑河內這個角色完全是為長瀨量身訂做,他本身就有邪惡中帶有正義的微妙特質。還有長瀨腿超長,躲在私人醫院那幕讓我很好奇,就去搜他的個資,發現他身長185cm,而且他是傑尼斯的!

黑河內誰都能陰,連小夥伴清家都經常落入他的圈套,也完全不用擔心他會陷入危機,他每次都備好後招了啊XDD

看完結局,我還是不懂黑河內的想法,他也不全然是為了錢,我猜可能跟女記者有關,但劇裡卻沒詳細解釋他們的關係……

 

【給我點表情拜託了.清家真代剛力彩芽飾)】

Kuro Kouchi/黑河內

我終於知道日劇板的網友討厭剛力的理由了,雖然長得漂亮,但演技不夠好,從頭到尾都一號表情,聽到自己爸爸的死有黑幕,不是應該震驚又氣憤嗎?妳是在淡定什麼……

好歹位置上也算個女主角,後半頻繁出場的牛井部長都比她讓我印象深刻,剛力快去上演員排訓班,妳年輕上相,演技好的話一定能混得不錯!

以剛力年紀說來她出道頗久,十歲就當模特兒,2011年出演日劇《教我愛的一切》後大受矚目,之後基本上每隔幾個月就會有她演的日劇。尤其明年,有兩部電影都是她主演:《黑執事》和《L♥DK/鄰居同居》。

日本年輕的女演員不少,相較下剛力演技真的需要鍛鍊,有人建議她乾脆去當綜藝咖,因為她上綜藝節目應對很得體,不當太可惜。

 

【笑到你心裡發毛.澤渡一成渡部篤郎飾)】

Kuro Kouchi/黑河內

很帥的反派,穿白襯衫特別好看,好看到我希望他一輩子都被關著(欸)

話說澤渡就算被關還是一樣能動用權力,指使櫻吹雪會去殺人,只差在個人行動力有無。可惜即使他掌控櫻吹雪會,那也只是表面上,一旦他危害到國家,櫻吹雪會的其他人也是會讓他消失,如同他之前所做的那樣。

再來是很想吐槽的最終集,澤渡竟然因為廢話太多被抓到了(我是說真的)。明明他一槍斃掉黑河內或許就能遠走國外逍遙自在,卻偏在那裏講個不停,讓黑河內順利拖延了時間,我說話多是反派們的通病嗎XD

吐歸吐,還是要說~澤渡最後走向警車的背影好美!!!

 

【放他走吧他只是想要自由.高橋秀男森本レオ飾)】

Kuro Kouchi/黑河內

隸屬公安部,本名澤村英人,黑河內都稱他少年S,因為他正是三億元事件的當事人。

三億元事件的起因很單純,澤村想讓警察正識他們自己的錯誤,所以和朋友富田喬治策劃了這起搶案,殊不知他們的舉動都被當時的公安.城尾平藏看在眼裡。三億元事件發生後,他被城尾找到,對方要求他詐死並加入公安部,還給了他新的身分:高橋秀男。

澤村曾經問城尾說:「可以放我自由嗎?」

自由,隱姓埋名的他最渴望的東西,四十年後的他成了老年S,初衷卻不曾改變,或許這就是他願意協助黑河內的原因。

 

【調戲清家真賣百合.澤真智子香椎由宇飾)&斑目八重子蘆名星飾)】

Kuro Kouchi/黑河內

Kuro Kouchi/黑河內

正翻的科學搜查研究所大姊姊!!!

因為香椎懷上第二胎,所以換蘆名上場。兩人在戲裡都瘋狂調戲年幼無知的清家,對她上下其手,而且先後奪吻,澤是清家轉頭不小心親到,斑目是主動索吻,她親清家時一旁鑑識的夥伴們都驚呆了,我以為大家習以為常了耶

這類鑑識人員應該是處在中立方,但他們也清楚不能讓櫻吹雪會曝光,才會之後聽指示洗掉了音頻分析,讓真相永不見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