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先生

 

月亮先生

 

書名:月亮先生 

作者:晨羽

定價:250

頁數:320

出版社:城邦原創

發售日:2013年11月1日

購入處:金石堂網路書店(NT$198)

推薦度:★★★

 

今年九月我開始接觸POPO原創網,面對浩瀚的文章,我習慣先找排行榜上的來看,那時我看見了月亮先生,排行榜上的第一名

一看到作者名,我很驚訝,因為我朋友跟我提過她:晨羽,當時她推薦我的是深海,我雖然對劇情有點興趣,但基於一直以來都在看大陸原創,我也沒去找這本書來看,也未特別去追蹤這位作家

回歸正題,月亮先生是什麼樣的故事?

它可以是女主角談了兩次戀愛之後誓不再愛的故事

它可以是北京烤鴨與食用者相遇的故事(有看一定知道我在講什麼XD)

它可以是櫻花大學裡心碎橋很吸睛傳說很淒美事實果然經過加油添醋的故事

但是,完整一點講,月亮先生》是一個錯過了相遇了、討厭了、喜歡了,不去嘗試不去發現不去受傷,就不會知道何謂圓滿的故事

 

(以下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女主角趙小亞進入夢寐以求的櫻花大學就讀,陰錯陽差成為房東鄭楚恆的小小幫傭,小亞覺得房東先生很毒舌很不討喜,她喜歡那個長得像東海的吉他社男孩。

後來她發現百毒不侵的房東先生有一個弱點:他討厭月亮,小亞惡作劇地稱呼他月亮先生

直到經歷很多事,她才知道她的房東嘴有多毒人就有多好,以及他討厭月亮同時對心碎橋傳說嗤之以鼻的理由

結局是好是壞?當然是HE,過去的遺憾用這刻的完滿來補足,很甜很美的快樂結局。

對我而言美中不足的只有--房東先生你為何不把北京烤鴨吃完再走啊(怒)

(以上涉及劇透,請小心食用)

 

月亮先生》前半代表現在,後半代表過去和一小段的未來,這本書裡的過去不是非要虐到你哭的虐戀情深,它是一段令你輕聲嘆息,回首現在卻又忍不住慶幸的歲月,我喜歡這樣的安排,很實在

晨羽的文筆清新自然,淡淡的日常風味,讀起來很輕鬆,就像一個人慢慢地跟你說故事

由於鄭楚恆剛好跟我同姓,所以我很愛他,包括做派都一併愛,他是個好人啦我說真的小亞的神來之語經常讓人微笑,她的反應真誠從不假裝,是我會很想交朋友的類型

除了主角,配角的地位其實也不小,從小亞的朋友,到她曾經喜歡的人,再到鄭楚恆以前牽連的那些男男女女,他們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形形色色的人們,他們的小故事構成了《月亮先生》,至於剩下的秘密,就等大家自己來發掘(我不會結尾對不起)!

 

 

這次搭配活動有送卡片,博客來金石堂,是不同款的,月亮先生跟小亞

月亮先生目前還在POPO原創市集火熱連載中,大家可以去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