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馬家的裸男

 

書名:竹馬家的裸男

作者:立誓成妖

定價:200元(單冊)

頁數:224

出版社:禾馬

發售日:201310月18

購入處:無

推薦度:★★★

 

這套的上如果給2顆星,下大概是3.5顆星吧,上下部根本是完全不同的編劇,不忍說上冊我看到很無聊很想棄書,礙於租金太貴(一本二十六元啊!),我強迫自己要看完,也幸好我看完了。

上冊走日常風,非常平淡的日常,缺乏衝突戲碼,雖然偶爾會因為角色間的對話微笑,但大部分時間都是處於默默翻閱的狀態。還有不曉得是作者的寫作習慣還是怎麼的,明明分類是現代很多用字都很像古代,害我一時間很錯亂……

跟上冊相比,下冊的情節走得更快更好看,也把上冊一直埋著的過去一併展露,因為之前劇情經常強調演藝圈很黑暗很黑暗,可是不給我事件我真的無法體會有多,這就是我上冊一直想跳章的理由之一

結局算是開放式,在這邊就不爆雷,我自己是覺得他們有在一起~

 

【溫淼(ㄇ一ㄠˇ)】

女主角,性格溫吞,吃貨一枚,熱愛乾屍,害怕看牙醫。家裡是軍人世家,後來轉往政界,這也成了她跟蘇昀在一起的阻礙

我滿想跟溫淼做朋友,欣賞她只關注自己在乎的人事物的個性,不過一定會經常被她慢慢來的個性氣到吐血XDD

 

雷焱(一ㄢˋ)

溫淼的竹馬,演藝圈的天王,軍人世家出身,為進入演藝界與家中決裂從小就認定溫淼,天下之大,雷焱就拿溫淼沒辦法,恰好與名字的屬性不謀而合,水剋火,一生一世

和蘇昀以兄弟相稱,後來溫淼屬意蘇昀時,他非常憤怒,認為蘇昀背叛自己我覺得雷焱和溫淼的認定根本不對等,雷焱是下定決心跟溫淼在一起,溫淼卻是順其自然,這是很大的分野

二十年的感情比不過一個臨時插入的人,也是可以理解他的心情,包括往後溫淼看牙醫時不再需要他陪的那種失落,抑或溫淼對蘇昀念念不能忘的悵然

然而不願拆CP的我只能祝他來日找到好妹子,雷焱加油!

 

【蘇昀】

蘇昀就是竹馬家的裸男算是這書中我最喜歡的角色,一開始是作為偶像走紅,後來遭人冷凍,蟄伏一陣子後才以演員身分復出。

三遇溫淼皆被她無視,也許就是因為溫淼性格的恬淡,他才會注意到她,從而衍生愛情。

蘇昀一路走來很不容易,走紅後又被迫銷聲匿跡,過盡被人謾罵被人耍的艱辛生活,直到接拍康衍的戲才起死回生

如同書中對他的描述,他是個演員,不同於雷焱,他沒有明顯的個人風格,演的時候他就是那個角色那個人,他性子裡冷靜藏著激情,曾想著為溫淼放下自己的夢想,最後還是不敵現實

可他做到了一件事:第十年,登山涉水,最終對溫淼說上一句--我想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