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半澤直樹(半沢直樹)

原作:池井戶潤

導演:福澤克雄、棚澤孝義

編劇:八津弘幸

檔期:2013年夏季日劇

總集數:十集

平均收視率:29.07%(關東)/30.2%(關西)

推薦度:★★★★★

 

這次心得不說劇情,我想其實應該很多人都看完了,以下就是發廚和講一下對角色的感想。

半澤能在日本創下高收視率歸功於反映了普遍上班族的想法,該劇分成前後兩部,西大阪篇的可看性稍高於東京篇。這部其實沒有很縝密的劇本或艱難的金融知識,主要以復仇為題,看到後來爽劇的成分居多(?)。

需要詳細劇情和分析的話可往劍心.回憶

 

【看完日劇準備嫁給他.半澤直樹堺雅人飾)】

食用半澤期間我已直接皈依堺桑門下(拜)

怎麼會有人可以上班對上司咬牙切齒,一回家就好老公模式全開!!!

跟小花的互動超放閃,這兩個人的相處是整部日劇最甜美的部分,有好幾次我也想投入堺桑懷抱,他笑起來的時候超可愛,每次都被清空血槽!!!

這種中毒症狀絕對不只我,大家可以看看近期的調查:婚活中男女選出《最想和他/她談戀愛的名人》,第二名根本實至名歸

秋季日劇賤賤律師復活,繼續為他追劇~

 

【一不小心幫上忙.半澤花上戶彩飾)】

我堅持夫婦要同張截圖(被打飛)

不同於外表的嬌柔,半澤花勇於發表意見(她指責金融廳無禮那段我拍手叫好)、打聽八卦,亦善盡本分,讓半澤回家都有熱騰騰的飯菜可吃,對半澤的關懷足夠又不踰矩,半澤娶到小花估計上輩子有積陰德www

最妙的是,每回半澤遭逢困境,小花總神來之筆地替他化解掉,照這樣看小花大概有幫夫運~

 

【閒閒沒事來賣萌.渡真利忍及川光博飾)】

渡真利大概是整部片最free的人,除去擔任半澤反擊的助手,他基本上就是那邊走走、這邊逛逛的狀態,我說半澤你心裡其實很不平衡對不對XD

說是這麼說,但這傢伙很多次開口講話都萌到我,尤其是驚訝的「欸--」,口音超讚的!

因為他串場的集數太多,只好請大家自己回去找,截圖是第九集的中段。

 

【最強顏藝大將.大和田曉香川照之飾)】

香川顏藝超突出,堪稱半澤之最。

我記得應該是第十集大和田去半澤辦公室那邊,短短幾分鐘他表情千變萬化,教人不得不佩服。

這個角色前面我恨得牙癢癢,後面我開始很喜歡他,認真看原來他還滿喜感的啊XD

第十集結尾他下跪的場景我看得很彆扭,畫面很窄,變成他跟半澤被塞在角落……

 

【最真實的眼淚.近藤直弼瀧藤賢一飾)】

半澤是放大的憧憬,近藤是現實的縮影。

好多次看著他隱忍的表情,真的有了掉淚的衝動。

就像許多上班族,近藤不斷屈服於現實,為了家人都把苦往肚裡吞,甚至因此罹患精神分裂症,可惜直到最後,他的委屈家人還是不知道,唯一慶幸的是,他有願意跟他一起向前的夥伴。

不是每個人都能有跟半澤一般挑戰強權的勇氣,但每個人肯定都品嘗過辛酸的眼淚,近藤他一度向前,又退後,又向前,他的故事被掩在半澤的強大光芒下,卻最打動我心。

 

【吃人不吐骨頭最高境界.中野渡謙北大路欣也飾)】

整齣劇有行長鏡頭的地方恐怕不到半個鐘頭,但他狠狠將了半澤一軍,或者該說捅他一刀。

他也教會我們一個道理:永遠別急著出手,人才(此乃半澤君也)能用便用。

從頭到尾他提供過半澤助力嗎?沒有;他給過半澤好處嗎?沒有--but事情就是解決了,他只需要說句「我信任你的能力」,大和田預謀篡位的事就no problem,後來他不但收攏了大和田這方的勢力,還順便排除掉半澤這個隱患,所謂鳥盡弓藏,行長桑他藏得十分到位(膜拜)

 

【你的結婚有影無.黑崎駿一片岡愛之助飾)】

已有網友賜名黑崎娘娘,可見此形象深入人心(笑)

這個角色有他厲害的地方,空氣算盤撥得甚流利,不愧是金融廳檢察官。

而半澤顯然是他這輩子的大劫數,每遇必踢鐵板,最後總被半澤的回馬槍釘得啞口無言。

話說日本有打算拍他的番外篇,不清楚是真是假,有的話必定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