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神姬的再婚2-薔薇園的鐘錶公爵

 

書名:死神姬的再婚2-薔薇園的鐘錶公爵

作者:小野上明夜

定價:220元

頁數:224

出版社:三采文化

發售日:2013年9月27日

購入處:無

推薦度:★★★☆☆

 

首刷附贈愛的口袋貼。

這集三采用的副標是「灰姑娘不是你能肖想的」,但我決定照日本的副標來翻,以後每集都是這樣。

先附人物表,由左至右是路亞克、托雷斯、卡修凡、提爾納德、諾拉,中間是愛莉西亞。

死神姬的再婚2-薔薇園的鐘錶公爵

 

(以下多處劇透)

看這篇時,大家可以先回去看第一集,我補了一些基本資料。

本集從上次落敗的尤藍被處決的情況開頭,隸屬高階聖職者的他,因無能的失敗被沉入水中作為處罰,還以為尤藍會一命嗚呼,但禍害遺千年,能力不差的尤藍逃過了一劫,再次被授予任務。

值得關注的是主導全場的少女,尤藍稱呼她「聖女.艾榭兒」,不知道發號施令的她會不會成為卡修凡他們的阻礙?

總之,祈翼教的戲份到這裡暫時結束。

 

第一章出現兩名新角色:巴洛.勒桑德薩格萊.亞雷

前者是雷格多人,雷格多是與希爾丁王國相鄰的貧窮國度,大部分人從事傭兵行業,巴洛則是傭兵團的團長,也是卡修凡的劍術老師。薩格萊亦是傭兵團一員,個性非常高傲,一見面就開口要求成為卡修凡的左右手,甚至出言羞辱托雷斯。

他們受雇帶來了消息,促使卡修凡決定帶著愛莉西亞前往過去阿茲貝格地區的地方伯:狄尼洛.阿茲貝格的宅邸拜訪。

卡修凡對狄尼洛的第一印象相當差,因為兩人見面時愛莉西亞正被狄尼洛抱著,卡修凡醋勁大發,當場就拔劍了XDDDD

事實只是因為愛莉西亞覺得要一直抬頭跟狄尼洛講話,脖子很痠,狄尼洛才抱她走路的,都是身高差惹的禍……

卡修凡對狄尼洛不友善的原因,其實還包括了使他想起不堪過去,種植在宅邸旁的薔薇花田,以及出身於此的吉娜。她造成卡修凡的父親發狂,結果就是他接後殺害了許多女性還埋屍在薔薇園,卡修凡的母親:瑪莉安.萊森亦是其中之一,海爾帕斯特的薔薇屋之名也得自於此。

標題的鐘錶公爵,指的正是狄尼洛,書中翻成「時鐘公爵」,但我比較喜歡鐘錶這個詞。

顧名思義,狄尼洛就像規律運轉的時鐘一般,他每天都會定時去巡視自己所剩不多的領地,領地的人民能藉由他的到來得知時間,雖然與卡修凡的方式不同,但狄尼洛也是個非常愛護子民的領主。

然而卡修凡到底也不是小家子氣的人,他會親自登門拜訪狄尼洛,實際上是為了確認他與祈翼教是否真有接觸,狄尼洛是位虔誠的教徒,如果身為地方伯的他公開反對卡修凡,事情也不好辦。之前受尤藍影響的提爾納德也被列入懷疑名單。

 

--直到一場火災,瓦解了卡修凡的敵意。

 

祈翼教在火災當時發動突襲,卡修凡和薩格萊並肩作戰,卻因為敵人數量太多而體力不支,幸虧狄尼洛在確認他們並非自己子民後,展現出真正實力打趴對方。

提爾納德亦捨身為卡修凡擋了一劍,在狄尼洛管家及諾拉的救助下,撿回一條命。

提爾納德不像我們所想像的貴族公子哥,他失去家園後的路途非常艱辛,前幾代的監護人都只是為了他的名號而看護他,不時對他施以虐待,導致提爾納德的防衛心越來越重。所以即使遭尤藍背叛,提爾納德也始終對他念念不忘,相較那些虐待他還在他身體上刻字的殘暴分子,尤藍某種程度上其實讓他了解到被人關愛的感覺。

提爾納德因這一仗贏得了薩格萊的認同,對方同意擔任他的家庭教師,不過實際層面看來,這又是一場地獄魔鬼訓練的開始,讓我們雙掌合十為小少爺默哀~~~

尾聲時,狄尼洛來到卡修凡宅邸,宣布認可他領主的身分,同時也透露了他對愛莉西亞的喜愛,我說大家你們到底多愛天然呆(扶額)

這集大致就是一堆新人物及關係的重新洗牌,等待第三集的放閃www

 

 

話說我看完第二集,有一對居然反客為主擄獲了我全部的注意力。

拜託❤路亞克跟諾拉❤你們快點去結婚!!!!!!!!!!

讓圖說真相,下方插圖獻上,請看左上角這美好的一對。

死神姬的再婚2-薔薇園的鐘錶公爵

路亞克:「諾拉,要我抱妳嗎?」

諾拉:「不需要!」

火災發生後房子倒塌前的對話,咱默默覺得諾拉也很口是心非……

 

 

http://blog.yam.com/inread/article/69356850

三采有針對修改副標的事做出解釋,我知道出版社有他們的顧慮,可我做為讀者,我也有我的堅持。

平心而論,翻譯這集已經譯得更好了,但副標跟文案卻破壞了原先的質感。

口語化絕不等於趣味性,我堅稱的就是這點。

像這集,原標「薔薇園的鐘錶公爵」不僅符合故事內容,也兼具歌德式的精緻優雅,反觀三采自己下的標題,根本是天雷滾滾。

先前第一集出時已在三采部落格及臉書兩方留言,三采有說會再討論看看,不過現下看起來應該是沒打算作出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