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界師

 

原名:結界師

作者:田邊伊衛郎

出版社:小學館

台灣代理:東立出版社

集數:1~35集(完)

推薦度:★★★★☆

 

一氣呵成的好作品,與Jump系作品有很大不同。

起初是先看了《妖怪少爺》,然後從網路書評中找到了題材相似的《結界師》。

我覺得兩者的結構,《結界師》比《妖怪少爺》好太多了,不會看完還想說這部漫畫到底想表達什麼。

好像是看完前幾集吧,我立刻翻到書封去找日本出版社,看到是小學館的第一個想法是:難怪。

我想應該不少人都有同樣的感覺,從《週刊少年Jump》出來的漫畫作品路線都很像,所謂的路線就是:遭遇敵人戰敗(開外掛)升級打敗敵人→……,之後進入鬼打牆的無限循環。

這種例子之多,比如《死神》,比如《家庭教師》,《航海王》跟《火影忍者》我沒看,但也不會差到哪去吧。

重點就在於,有沒有辦法以一個主題統合整個故事。

《週刊少年Jump》旗下火紅的少年漫畫像是結束了一個主題,為了延續劇情又擠出一個主題,世界觀變得越來越不知所云,接著便無法收拾。

而《結界師》則大都能統合在:烏森之力,以此開頭也以此結尾。

 

這部結局算是圓滿,當然也有悲傷之處,像是良守的母親守美子必須待在真界裡,以求完全封印烏森。

最讓人覺得難過的,竟是繭香這個角色。為了安置魔帆良大人被迫讓出自己的土地,而且還得被扇七郎殺掉。

原著雖然有提到繭香以前是個會憑自己喜好把城鎮攪得天翻地覆的神,但事實上漫畫裡她根本什麼都沒做。

說到底,繭香是受人類的自私所害。

即使封印烏森是為了大局考量,但間時守自己無法收拾禍留子孫就算了,還要犧牲無辜的神明。

繭香死時,我想起的是她對扇七郎說的那句話:「當你正式繼承那天,我會讓山上所有櫻花盛放來祝賀你。」,這話也許是當下戲言,可對比她對扇七郎的喜愛,也可當作是她的承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